推推

你来了(终于等到糖忍不住写文!)

————北京场让人回味无穷————

“只剩黄磊明天是在北京。”他举着话筒解释。
“没事儿” 主持人笑着说,“我们把磊哥p进去。”
五个人一起比了一个六,黄渤心里是幸福的空落,难得他们拍完节目后还能这么整齐地聚在一起,可惜是少了个小胖子。
这整个月以来,他昼夜不停,从一个城市辗转另一个城市,呼吸着不同的空气,跳着同样的舞,说着差不多的话,面对着数不尽的媒体,再游刃有余的人此时也有些力不从心。黄渤在炎热的八月早晨用冷水拍了拍自己的脸,昨晚的工作也顺利结束了。
匆匆告别兄弟们之后,下一站是北京。

“我想要把这个电影拍出来。”
他依稀记得他认认真真地趴在在黄磊旁边改本子的时候的嘟哝,而平常话唠的小师爷只是轻轻摸了摸他的头, 应了一声好。师爷声音有着清淡的好听,他不安的心突而就被这一个字安抚了下来。
在化妆间时,艺兴坐在椅子上乖乖地问他,今天师父会不会上台。黄渤摇了摇头,他只知他今天要来,但是在场地安排的流程表里,也没写明会有这位嘉宾。行程过于急促,微信群里总是有让他多休息不要太累的声音,可成人世界里担心归担心,拼起命来谁也不去听谁的。
至于想念这种感情,是很微妙的,在一整个月里,他将自己沉没在连轴转的宣传活动中,跑遍半个中国,累得不知思念为何物。在广州,在武汉,在成都,在他们曾经拍过节目的每一个地方,他都来不及去细细思考一下心里有些奇特的感受。而到了北京之后,这股感受让他有一些晕眩。人们都说思念的人在远方,而他却觉得,他与那个人隔得越近,越是能感受到心尖儿上有什么东西在往外拼命生长。
时间仍容不得他细想,他整理了一下头发,按照熟悉的流程,在后台等待一会儿,上台,点头,笑容满面,声音柔和,问好。跟着主持人的节奏走,在必要的时候救场暖场,这一套已经驾轻就熟。黄渤站在台上,今天的场地布置得很漂亮。他扫视了一圈黑压压的座位,看不清脸。他在心中微微叹了口气,虽然是笃定这个人会来,却连时间也没具体告知,在上台前一秒也没有再接到消息。他接过话筒,几个回答之后,将这事抛在了脑后。
“黄渤老师你好,我想问一下在电影中……” 有一个女孩站起来提问,黄渤看着她,眼神闪了一下,却对上了另外一个人。那人坐在后排的边上,暗处被蒙了一层光,眼睛亮亮的,认真地盯着他。

你来了。

仿佛有那么一瞬间,热闹的场内里寂静无声,两人隔着几排座位,看着对方。眼底里尽是风景和絮语。
黄渤很快地将眼神移开,女孩的声音重新响起。话筒里有轻微的刺啦声,空气里有一点小小的新的装修味道,灯光热热地打在他脸上,他鼻尖出了一层细密的汗水。提问声落在了他耳朵里,大脑比平常反应慢了半拍。他握了握话筒,继续回答。

你来了。

他以他一贯的风格回答着台下媒体的问题,时不时为艺兴接几句梗,插科打诨,在正经调皮中来回切换,将尖锐的问题打个太极回去,将可爱的问题温和地解开,观众依然是被他不出意料地激出一阵阵笑声。黄渤听到被笑声掩盖住的自己的心跳,像要和台下人的目光一起,催着心脏里的种子破土而出。

像是很久以前小渤给小师爷画下的花,在漫长的宣传期里因他的到来而在心里怒放。

黄磊双手放在口袋里,静静地看着他在台上的样子。看他玩游戏时闲庭信步地跳来跳去,看他因粉丝的话而动容,看他与台上其他人开着不失礼貌的玩笑。光影交错,黄磊垂下眼,嘴角有些骄傲地勾起。
他起身,在助理的陪同下慢慢地向场外走去。北京夜晚的天气不错,他想起那个对视,对方眼底的疲惫让他皱了皱眉,而眼神一来一回,交换了无数信息,再也没心思责怪,只有心疼和欣喜。

我要交卷了,师爷。

”好。“

交完卷之后想睡一觉。

”好。“

——end——

啊!一出好戏要大卖啊!渤儿!!!!!!

评论(14)

热度(42)